桃知洲

高中牲罢了经常性消失,寒暑假活跃点,然后就是平常大周放假。
喜欢萧逸、守约、1146
不定时产粮和搞搞我的oc(和1146亲情向)

铠约|看完这场演出就去告白好吗!

银白叹咏调×真我赫兹

有私设

激情短打

还有一篇银白和碎云的下次放假码吧

——————————————————————————

  在当下最为火爆的两个偶像团队,一个是以轻松旋律、歌颂自我出名的真我赫兹团队,一个是以活泼旋律、主打恋爱歌曲的音你闪耀团队。

  因为莫名适配的团队名字,被两方粉丝亲切的称为“真我闪耀”并且纷纷喊话乞求合作,不过粉丝们也清楚合作很难毕竟两个团队的风格差异有些大。

  可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在前两天的上午,真我赫兹的团队和音你闪耀团队同时发文称将于一个月后一同合作在全市最大的体育馆进行演出。

  一时间粉丝们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震惊还是该担心,他们是该高兴真的合作了还是该震惊真的合作了,毕竟当时大多人都是抱着开玩笑的心态去进行的发言,还有不可忽略的一点就是他们的风格真的能融合到一起吗?

  和音你闪耀团队合作是真我赫兹背后的金主提出的,至于原因不从而知。

  守约对于背后老板的要求略微头疼因为他在队中担任着制作人的身份,自然而然的写歌便落在了他身上,可问题来了最难的并不是如何将风格融合而是爱情部分的写作。

  毕竟,到现在为止守约还在母胎单身solo,可队里一个外面冷内里热的酷飒御姐 ,一个可爱清纯甜妹,虽然好像都拥有对象但一个问不出来什么,一个说还在追求。

  没有办法守约就找上了音你闪耀的贝斯手和钢琴手,两人是圈内的真cp在一起很久了,每次舞台的眼神对视一颦一笑都能让粉丝剪出来百八十个视频。

  于是守约和他们约定好了时间虚心学习,那天一天守约差不多呆在练习室里一整天,除了时不时被喂点狗粮其他都很好。

  在临近晚上十点时歌曲初稿才赶了出了,小乔对此表示很不错但守约总觉得差点意思,于是拜别两人后并没有立刻回家而是在街上漫步,试图寻找灵感。

  已经十点但街上依旧人如潮水毕竟现在他们的夜生活刚刚开始,虽已入春但夜晚已经有些冰凉,而守约也开始反思为什么没多穿点,而正当他坐在街边长椅看着这一片灯红酒绿发呆的时候。

  一辆迈巴赫直接停在了他的面前,几乎是车窗降下的瞬间守约就认出了车内的那个男人。

  实在是因为一头和银白长发和俊美英朗的脸很难让人忘记以及忽略,男人身上还穿着西装像是刚刚应酬完。

  男人名叫铠,是当今最大的商业集团,阿尔卡纳集团的掌权人,同时也是真我赫兹团队的幕后老板。

  真我赫兹能用今天的成就铠在背后的推波助澜少不了,刚开始只是会拨些资金让他们有合适的练习场所,后来练习室的规模越来越大直接发展成为了一整栋别墅。

  后面真我赫兹名气上来了后,更是什么代言都往上砸,守约对此一直都很好奇,但又无法开口问,而且他们也不吃亏。

  “上车。”

  车上的男人朝他示意,守约感觉铠好像在见到他的一瞬间皱了下眉但随即又很快恢复原样,长期的身居高位让男人有种不怒自威的气场以及不容拒绝的语气。

  守约没办法只能随从着老板的意思准备去开后面的车门,手才刚刚碰到门把手 铠又发话了说话间还挑了下眉。

  “把我当司机?”

  这句话直接让守约愣在了原地一时间进退两难,守约确实没有考虑到这点,他只是觉得自己坐副驾不太合适。

  似乎是看出了守约的为难,铠直接下车为他拉开了副驾的车门。

  “坐前面。”

  ……

  车上的气氛安静的诡异,谁都不知道该说的什么,守约看起来似乎在全心全意观察着前方的路况,可他的余光却不自觉瞟向了铠。

  对方的侧脸很好看高挺的鼻梁、锋利的下颌线,青色的瞳孔澄澈清明 就连铠身上佩戴的天价珠宝都挡不住它的明亮。

  车窗外各色纷杂的灯光落在了他的脸上,到也不让人觉得杂乱无章,铠喜欢浅色调的衣物,纷杂的灯光反而把他的气质衬托的更加出众,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

  守约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嘴角忍不住上扬,而这一幕被停车等红灯的铠正好收进眼底。

  “想什么呢?这么开心。”

  “啊?”

  突然被点名的守约慌乱地扭头,正好撞进了对方似乎含笑的眸子里,这时守约才发现铠的耳后还别这一个翅膀形状的耳挂。

  更好看了

  守约这样想随后就慌乱的扭了回去,守约觉得自己似乎有些脸红,辛好旁边便利店的红色灯光帮他遮掩了这个事实。

  稍微调整了一下才给铠做出了答复

  “想到了我终于在最后的期限作出了令我满意的歌曲”

  铠不冷不淡地“嗯”了一声随后又立即补充了一句

  “看出来了”

  在守约还在纳闷的时候,他突然撇见的后视镜中头发乱成鸡窝的脑袋,守约这才想起来自己的确会在写歌写到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去折磨自己的头发。

  不过今天因为太忙这件事早被守约抛之脑后,守约默默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结果有一缕头发怎么都压不下去,干脆直接放弃了反正已经丢过脸了。

  见车内气氛再次冷了下来,铠再次抛出了话题

  “听说你写作时有些困难”

  “嗯,没有恋爱经验爱情部分不知道怎么写”

  守约长叹一声

  “去请教,结果被塞了一嘴狗粮”

  不知是不是守约的错觉他似乎看见了铠的嘴角扬起来了一个小幅度的笑容。

  “那你也去谈恋爱把狗粮撒回去”

  守约却一脸认真地摇摇头

  “不行,我很多是女友粉,如果谈恋爱了会给公司运营造成不小的影响”

  铠这次没有搭腔,守约也太没在意,只是觉得铠是真的在思考他如果谈恋爱会给公司造成的影响。

  ……

  “到了”

  守约没想到铠自己把自己送回了家,毕竟守约也没说过他要回家,而且铠似乎不知道他家地址吧……

  守约只当他是对员工关心毕竟是老板想知道个地址还是很容易的。

  守约的家是在三环的一套大平层,平常是和弟弟一起居住,可弟弟开学了他也时长呆在练习室,家里着实冷清。

  在客厅那里有着一整块的落地窗,城市夜景一览无余,守约平时会那里写歌,这次也不意外,守约直接靠着窗户坐下拿出初稿进行修改。

  结果干坐了两个小时没有一点进展,小乔说写歌的时候把你的情感投入进去自然就会是一首好歌,可问题来了守约在写歌的时候投入的爱的情感是对自己弟弟的爱,是亲情的爱而不是对爱人的爱。

  就在守约一筹莫展的时候,脑海里浮现出了某个人被灯光照耀着的侧脸。

  最终守约的稿子在一点的时候修改完毕。

  ……

  之后就是常规的作曲、试唱、磨合练习的时间过得很快,很快到了演出前一天。

  他们突然被告知这场演出老板要来观看,其实这并不奇怪老板来看演出很正常不过的事,只不过在他们出道到成名这是铠第一次来看演出。

  东方镜和瑶倒是没有太大反应,倒是守约有种被抓包的错觉。

  很快到了演出那天,守约偷偷将头探出了后台,果不其然在前排的VlP座位有个穿着白色西装的男人,守约默默给自己进行了一个祈祷。

  希望他听不出什么

  不知道台下的粉丝是谁先看见了探头出来的守约,突如其来的尖叫声吓得守约一激灵,随即被经纪人捞回了后台。

  演出即将开场,守约又被拉回去临时补了妆。

  在前奏响起的一刻粉丝的尖叫此起彼伏,随后真我赫兹和音你闪耀的队员,乘着方形的飞行器围绕场地一圈后聚集在一起成为了一个舞台。

  镜和孙尚香是主唱,两人的站位靠于最前,舞台上的小乔周瑜相视一笑,再次引得一阵尖叫。

  对于这次风格的尝试粉丝又期待又害怕,瑶和守约率先开始打碟,随后是小乔的贝斯周瑜的钢琴。

  前奏轻快又满怀期待更加偏于真我赫兹的风格,歌词有着少女的悸动和情窦初开。

  开头的歌词偏于少女所以这段分给了孙尚香,然后是镜,小乔和周瑜的合唱在然后大合唱。

  临近于主歌部分的时候舞台站位发生改变,载着守约的飞行器来到C位,守约鲜少演唱主歌部分,这无疑与再次点燃了粉丝的热情。

  主歌部分不同于副歌部分的轻快,节奏越发急促,旋律转为热烈仿佛告白前夕。

  “你的长发在我心中留下一个结”

  “灯光下是你朦胧的剪影”

  “我迷失在这其中”

  “而你带来了真正的自我”

  “余光满是你身影”

  “我想 我的心脏正在为你跳动”

  “它已经认定你为余生”

  “红线早已将我们捆绑”

  “只是你我并不知情”

  歌声已停,强有力的间奏将辛苦的暗恋以及即将告白的情感演绎的淋漓尽致。

  就仿佛这段故事真的存在,他们是这段感情的见证者。

  这段感情真的存在,制作人是当中的主角,不过他没有歌中的人勇敢罢了。

  歌中女孩勇敢告白,歌外制作人隐晦告知。

  在间奏中段部分时,小乔凑近孙尚香的麦克风,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

  “看完这场演出就去告白好吗!”

  “看完这场演出还不去告白吗!”周瑜配合着小乔说出了提前安排好的那段的台词。

  两人对彼此甜蜜一笑

  “茫茫人海中我选定你为我的余生”

  “月老的红线将会保佑我们天长地久”

  “请不要拒绝我的邀请”

  “让我们共同走向你我的未来”

  “我知道突如其来的话语让你有些慌张”

  “说出话语的我同样慌张”

  “如果可以就让我们一起并肩”

  “走向我们的未来——!”

  ……

  演唱结束,台下的尖叫和掌声持久不歇,铠盯着舞台中央的紫色身影,嘴角不自觉勾勒出一抹浅笑。

  待到守约落下看到的便是铠含笑的青色眼眸。

  要告白吗?

  ……

  那段台词是临时起意,原因是小乔的微博后台有位粉丝向她诉说了他的七年暗恋,小乔鼓励他勇敢告白不留遗憾,所以在与所有人商量过后便在间奏中加了这段台词。

  床边的闹钟显示着11:56今天格外的忙,演唱会结束后还有粉丝签售,差不多忙到十一点回到家发现弟弟已经放假了,吵吵着要吃守约做的饭,不知不觉就已经怎么晚了。

  因为小时候的一些原因导致弟弟特别没有安全感,很喜欢粘着他。

  现在已经搂着他的腰睡着了,守约小心的把弟弟的手挪开回了自己的房间。

  11:58

  聊天框里的那句告白依旧没有发送,他还是有些抉择和害怕。

  11:59

  他总是想起来那天晚上的漂亮的侧脸和今晚演唱会的笑脸,有些细节总是让守约认为铠也喜欢他。

  眼看着时间即将走到了十二点,那句告白的话删了又删改了又改。

  “看完这场演出还不去告白吗!”

  “看完这场演出就去告白好吗!”

  12:00

  伴随着十二点钟声的响起,两人的告白信息同时出现了聊天框。

  12:01

  歌词不算明显表达的较为隐晦,铠在台下时不是没想过是自己的可能性,要说彻底确认的时刻那就是在守约演唱主歌部分的时候眼神总是有意无意的瞟向他。

  12:05

  收到铠告白消息的守约搁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在演唱的时候他希望他能听出来但也害怕他听出来,在守约下定决心表白的时候,脑海全是里面是那天晚上铠对他温柔的笑。

  他想拒绝就拒绝吧,但总归要说出口

——————————————————————————

  为了确定眼睛颜色特地去翻海报的小姐姐一枚啊


  

  

  

  

评论(13)

热度(45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