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知洲

高中牲罢了经常性消失,寒暑假活跃点,然后就是平常大周放假。
喜欢萧逸、守约、1146
不定时产粮和搞搞我的oc(和1146亲情向)

曜澜|放晴

  云鹰飞将×鲨之猎刃

  是意气风发的少年将军啊

  纯爱小故事,无刀 可放心食用

  本来是个长篇的,后面有时间我就把全部的码出来。

  大概就是澜被迫暗杀曜之后被软|禁将军府,但这都是曜崽的蓄谋已久。

  开学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写完这篇感觉尸斑都淡了不少

  正文如下↓

  ——————————————————————————

  澜不知道那位将军究竟是太过心善还是寻趣,竟然想要将他拉入光明面。

  不止是他

  如今将军府中的暗卫早已翻整了一遍,而这些新晋的暗卫就是之前那些为了酬劳所来的刺客,不知这小将军有着什么样的雷霆手段,竞无一人不是全身心效忠他。

  当时他已经在将军府上呆了有些时日,一切风平浪静没有严刑拷打没有威逼利诱,将军府任何地方他都能涉足,而那将军干什么也不背着他,但澜始终警戒着说不定是糖衣炮弹呢?

  直到某日,澜在将军府后花园的亭中发呆,远远便听到了那将军的嬉笑声,他对此无动于衷大抵是习惯了,那将军总是来寻他。

  聒噪。

  这是澜对他的评价,他实在没见过一个人对着空气也能聊上半天。

  澜对此提不起兴趣。

  直到一道欣喜的声音传来

  “大哥哥!”

  澜一怔随即反应过来猛地起身,如同梦境一般他看见打扮精致漂亮的蔡文姬向他跑来,一边跑着嘴中还念叨着将军的好。

  “将军哥哥真的没骗我!哥哥文姬好想你!”

  难得的澜的嘴角挂起了一抹笑,眼中震惊和喜悦再也掩饰不住。

  今日下了些雨,东方曜站在亭外的石板路上,撑着一把能容纳两人的油纸伞,身上穿的还是那套将服,雨滴淅淅沥沥的落下那将军脸上挂着笑。

  “本将听说你在这里便带着她过来了,今日春雨风凉,早时还是晴日想必你应未带伞。”

  隔着雨幕澜依旧能感觉到来自东方曜身上的光亮,像是太阳。

  感受到蔡文姬扑进自己怀里,那温暖的感觉不似假。

  澜深深看了他一眼他不明白这小将军为何帮他,不管权利地位还是金钱良配澜都没法带给他。

  他不习惯道谢况且这份恩情太过沉重,一句感谢的话不足为道。

  澜思索片刻朝着东方曜的方向单膝跪下。

  “澜 愿意效忠将军”

  “不必唤我将军,叫我曜便好”

  不知何时东方曜已经来到他面前,将服上的雄鹰展翅高飞,这一刻东方曜少年将军的形象,在澜心底霎时清明。

  像似一束光照耀着所有人,包括他。

  澜抬头对上的便是东方曜清明的金眸,将军蹲下与他平视,丝毫不在意他的锦绣披风会染上泥泞,伞面慢慢向他倾斜。

  东方曜握起他那只放在胸膛上的手,将他拉了起来。随后站在原地。

  澜在亭中站着要高出他些许,东方曜炙热的目光看着他,那双温暖的金眸除去他了无一物,像极了等待垂青。

  那眼神温暖了他,温暖了他的心。

  数年刀尖舔血的生活早已经让他学会了忍耐和沉寂身心都早已麻木,可后来他遇到作为目标的蔡文姬她救了他,自此他周身的阴霾消散了。

  再后来,同样也是作为目标的东方曜,这个意气风发的小将军将他的一切给了他,小将军身上那耀眼的光使得他的世界彻底放晴。

  刚刚弱冠之年便军功缠身,是不少闺阁女子芳心暗许的对象,身居高位却不自诩,风光无限前途光明的将军回头,拉上了他这个半陷泥沼的人。

  澜不会那么轻易的相信别人,但那将军眼中的温情是装不出来的。

  澜深吸了口气,反握住他的手向前迈出一步走出亭中,说来神奇几乎是在澜走出亭中走到东方曜身边时。

  雨停了。

  仿佛这一刻他才像是个有血有肉的活人般,心脏不再沉寂卖力跳动起来。

  咚、咚、咚

  有力的心跳寂静有声的宣告着一切,澜向前迈出一步,自此彻底踏入了光明,踏入了这份情谊。

  澜想到这里嘴角不由得向上,此刻他正坐在将军府屋顶上看着台阶上的蔡文姬和东方曜嬉笑打闹。

  蔡文姬现在在将军府中完全就是将军小姐的待遇,而他是将军府里人人皆知的将军夫人,也是曜锋利的一把刀。

  “我可告诉你啊!你现在可是吃我的、用我的、住我的你打算怎么还?”

  “可是……文姬没有钱。”

  “我不要钱,你少黏着点你澜哥哥就行了。”

  “不行!哥哥最喜欢我了。”

  “澜宝明明最爱我了,以后他就是将军夫人,名正言顺的。”

  屋檐下的一大一小争论个没完,澜无声笑笑。

  随后从屋顶落了下来,踢了踢坐在台阶上的东方曜。

  “你总逗她做甚?”

  东方曜当即站了起来用力抱住了他,蔡文姬也不甘示弱抱着澜的一条腿。

  “谁让你老是和她玩,不理我”

  即使有些小小的不平衡曜也暂且放在了一遍,检查着澜有没有受伤。

  哪怕澜一再保证没有受伤,曜还是里里外外看了一遍才放心。

  将军府的屋檐下澜与曜一同坐在台阶上,蔡文姬在和狸奴玩。

  月光下澜的眉眼如画,曜就这样呆呆地看着他,直到将他盯的受不了头埋进围巾里才罢休,随后又忍不住大笑起来整个将军府都回荡着他的笑声,待到他笑够了又牵起了澜的手。

  可能因为澜的鲨鱼之力的缘故,他的体温偏低手脚更是如此,曜将澜的双手包住哈气取暖,为他暖着手时不时嘟囔几句情话。

  曜突然就安静了下来像是在回忆,等澜不知所以的望过去时,对上的则是东方曜含有绵绵情意的眸子。

  “小鲨鱼,你还记得炽阳二十六年,在一处崖底发生的事吗?”

  东方曜试探性的发问使得澜记忆回笼,那是他幼时处于颠沛流离生活的一段时日,脑海中某个画面一闪而过,画面中那人与面前人的身影慢慢重合。

  “是……你?”

  澜缓慢吐出字句,而东方曜眼中的欣喜再也藏不住。

  “你还记得!”

  “当时我府中惨遭灭门,我与姐姐走散意外落水,是你救了我。”

  “我一直都记得”

  “我还记得一次我们一同到集市上去,不同于之前的四处闲逛,似乎有着目标一样,然后你不见了,再然后我看见了姐姐。”

  时至今日,曜依旧记得那日的惨烈和一丝的暖阳,瘦小的男孩跳入水中幻化成了鲨鱼,将沉入水底的年幼的东方曜救了上来。

  澜依稀记得那是个晴夜,今日也是晴夜。

  似乎世间一切都有着例外,两次面对东方曜一次营救、一次刺杀都是晴夜。

  东方曜就是他亘古不变生活中的例外。

  从此,雨停了。

  他的心也放晴了。

  ————

    “澜,我爱你。”

  “我好爱好爱你。”

  “本来只是想还你恩情的,但我有些贪心,你那么好,我挪不开眼。”

  澜的耳尖红透了,忙不迭地把脸埋得更深,但东方曜依旧听见了两句闷闷的回答

  “我也爱你。”

  “你更好。”

评论(6)

热度(17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