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知洲

高中牲罢了经常性消失,寒暑假活跃点,然后就是平常大周放假。
喜欢萧逸、守约、1146
不定时产粮和搞搞我的oc(和1146亲情向)

仿生人会拥有灵魂吗?

真我赫兹×绛天

超级超级小短篇,不喜勿喷,上课时突发的灵感,这篇过去可能会有年限组的长篇。

至于时间……高中的畜牲你们懂得

——————————————————————————

  最近世面上很流行一种仿生人,全称“仿生机器人”以与人类相似的外表出名,并且能在一定程度上理解一些情感,所以大多数人的购买都是为了求的一个陪伴。

  百里守约也不例外,自幼父母双亡唯一的弟弟也上了高中很少回家,家里冷清的不像话,那种寒冷不是身体上而是心理上,担心自己这样下去会抑郁成疾的百里守约,凑巧成为了他们的形象代言人。

  于是守约才与这些“仿生人”有了交集,当时他们公司为他提供的拍宣传片的那个仿生人就是现在他家里的这个叫做“绛天”,当时仿生人公司有提出赠送给守约一个仿生人,守约没有接受但也没有拒绝,毕竟功能介绍听起来很让人心动,还有一点不要白不要嘛。

  在看到绛天的那一刻守约彻底坚定地选择了绛天,原因无他绛天是这批仿生人里最帅的,按他的话来说就是

  “看起来就心情愉悦”

  剑眉星目,五官立体,宽肩窄腰身材比例完美,浑身上下都有着一种上位者的姿态。

  现在,守约看了一眼正在厨房忙碌的绛天,只觉得反差好大,守约赶了好几天通告助理又因为生病告职还乡,这几天一直都是绛天充当着助理的角色,做得比守约之前招过的所有助理都好。

  绛天差不多已经到家大半年了,虽然已经习惯了但守约还是经常会有一直错觉。

  绛天对于守约的吸引力不是一星半点,帅是一点,体贴入微又是一点。

  理想的好男友

  守约出神地望着电视上播放的那部人类与仿生人的爱情故事。

  违背了天宇伦理的两人在末世的夕阳下接吻,场景凄凉又浪漫。

  “我没有心脏,可你让我有了心跳”

  看到这里守约突然向着在厨房忙碌的绛天提问

  “绛天,你觉得爱情是什么呢?”

  厨房里炒菜的“滋滋”声与饭香一起充满了守约的身体,绛天似乎还在思考回答。

  过了一会一道清冷的声音从厨房里穿了,清冷的好似天上神仙的嗓音和充满烟火气是厨房搭配在一起好像有种别样的感觉

  “我觉得爱情是灵魂与灵魂的共鸣”

  守约依然目不转睛地盯着那部影片,已经到达了结局部分,两位彼此相拥着在围攻下越下末日高塔。

  守约又问道

  “你呢?绛天你有灵魂吗?”

  “我可以理解人类的一部分感情,主人目前问出这个问题有两种情况”

  “一种是您对爱情的渴望”

  “一种是……”

  绛天的声音戛然而止,紧接着是煤气关闭和饭菜被盛出的声音,直到饭菜被端出守约也没有任何反应,只是盯着那部影片的幕后人员表看。

  “主人,我觉得您对待我似乎与对待其它仿生人不同。”

  绛天似乎不太相信第二种情况,守约一开始也不信,可他又联想到了现实里一切荒谬行为觉得也不是不可能。

  “别人家的肯定比不了自家的啊”

  ……

  “我想如果是第二种情况,那我在您期待与我共鸣的时候”

  “我已经诞生了灵魂并与之共鸣”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